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,请使用chrome、firefox、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。
 

科技走进课堂,引领未来发展

科技走进课堂,引领未来发展

计算机基础知识讲座

为了激发学生们对学习计算机相关知识的热情和潜力,积极学习计算机知识,提高学生计算机操作及应用能力,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和,提高学生计算机应用水平和学习计算机的兴趣,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,计算机协会组织开展以“科技走进课堂,引领未来发展”为主题的计算机基础知识讲座。

活动介绍

2022年6月20日,在综合楼506电脑室举行“Photoshop”知识讲座。本次讲座邀请了计算机学系的蒋静梅老师主讲。这次讲座主要围绕Photoshop应用进行讲述。

\

讲座内容

蒋静梅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PS的基本知识以及一些基本工具,如“快速选取”工具、一些笔刷的用途等,还有对图片的基本编辑方法,如修改图片参数等,详细展示了如何运用各种工具进行更改变换以及PS的使用技巧。

\

\

\

\

讲座期间,同学们和蒋静梅老师积极互动,针对性地提出了在使用Photoshop时的困惑,老师走下讲台对同学们耐心指导,实时解决同学们遇到的问题。

\

\

\

\

经验总结

在本次讲座中掌握了一些文字的特效处理,照片的处理和广告设计。主要涉及画笔的应用、抠图、滤镜、色阶、曲线、色彩的应用等。几乎很多例子都有应用这些方面的技巧。学习photoshop单单只有理论是不行的,最重要的是要多实践,看十本书还不如亲手做一次,做不好也不要气馁,因为你从失败中得到了经验,有了经验你就会继续尝试做下去,试图掌握里面的每一个功能,熟悉每一个工具的运用。针对每一个例子都要分析其中的每一个元素,需要用到什么工具,要在大脑里有个印象,这样做起来就会顺心多了。

\

此次讲座不仅使得同学们在一定程度上了解Photoshop软件的操作,初步掌握了一些PS基础知识和技巧,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计算机应用,在现场同学们积极抢答以及回答老师的问题,在讲座过程中充满了学习的乐趣与互帮互助的氛围!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,一起向未来!

通过本次计算机基础知识讲座
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动手能力
激发同学们对计算机的热情和潜力
引领校园文化生活的主流
促进学生们的交流
希望同学们在未来
积极上进,展现自我风采

\

合影留念